臺中市政府悠活住行實施計畫

臺中市政府悠活住行實施計畫

壹、依據:

依據臺中市政府結合社會資源創造員工福利實施計畫辦理。

貳、目的:

為使員工日常生活「住的舒適、行的安心」,將既有福利與社會資源做最有效結合,藉由提供員工住屋資訊、優惠房貸與交通旅遊住宿資訊等,增加員工生活住行便利性,以強化員工的向心力。

參、實施對象:

本府所屬各機關學校現職員工及退休公教人員。

肆、實施目標:

     創造員工多元福利,主動爭取社會資源,實現住的舒適、行的安心的生活目標,同時使其融入員工日常生活當中。

    一、藉由本計畫提倡「新樂活主義」,讓員工在生活時注重健康與環境責任,建立優質居住品質,創造安全行的環境,進而提昇員工生命價值。

    二、針對員工住行生活的需求,提供「你丟我撿」換屋、換車資訊,使員工擁有更多生活資訊。

    三、將員工福利措施融入其生活中的每一個層面,讓員工能悠活於臺中,使其自在生活理念,同時內化於制度當中。

伍、具體措施:

      一、築巢安居:瞭解員工住的需求,讓員工對在地生活的認同,使其融入「臺中在地人」生活,悠活於臺中,進而樂意深耕,盡心盡力為市民服務。

   (一)影音宅速配:近年來消費者購屋習慣大幅改變,上網搜尋買賣房屋相關資料的使用者日漸增加,與房屋仲介業者合作,提供線上連結服務,在網站上提供完整的線上看屋服務。

   (二)新鮮話題:於本府優惠e店園網站建置討論區,提供同仁租屋、買屋、賣屋及房屋修繕等話題的交流平台。

   (三)房屋貸款專區:隨銀行、郵局的存款利率逐步攀升,房貸利率也跟著水漲船高,規劃房屋貸款專區,讓員工得知第一手訊息,可依自身的需求選擇不同的專案搭配。

       1、提供貸款金額利率試算,讓員工可以馬上知道應繳多少房貸,以妥善規劃理財計畫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、刊登政府各類優惠房貸及利率計算方式,供員工自行選擇利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四)為使本府所屬各機關學校公教員工,專於工作,免於擔憂自居房屋之相關問題,積極尋求本市各大金融行庫、房屋仲介公司、土地代書事務所、室內設計公司、家俱行等業者簽訂優惠消費契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二、逍遙任我行:以人本為導向,讓員工能以優惠的價格享受行的安全與便利,另為配合環境永續發展,鼓勵員工多多利用大眾運輸系統,以推動綠色環保。

         (一)四方通行:鼓勵員工使用大眾運輸系統,專案訂定凡購買臺中e卡通享有搭乘市區客運優待及搭乘市區、公路客運、火車二小時內轉乘市區客運優待。

         (二)溫馨接送情:為使員工行的安心,與本府評鑑優等的計程車無線電業者合作,車資達一定金額即享有優惠價格,並與好評租車業者合作,享有租車折扣、機場接送服務折扣、致贈旅遊券、住宿券等優惠。

        (三)汽車維修站:因生活水平提高,每個家庭幾乎都有一部以上的機車或汽車,為確實照護本市所屬公教人員行的需求,積極與機車及汽車之維修車廠或產物保險公司訂定優惠措施。

         (四)交通千里眼:於「優惠e店園」網站連結高鐵時刻表、火車時刻表、國內航空班機時刻表、臺中市公車路線圖及臺中市電子地圖等訊息,讓員工充分享受行的便利。

    三、快樂Fun去:讓員工得到充份的休閒時間及空間養息,將有助於員工身心靈的放鬆,藉以蓄積潛在的能量,發揮於工作之中。

         (一)住宿趴趴GO:與鄰近縣市風景區優質飯店簽訂公教員工優惠住宿專案,免費升級客房、接送服務及贈用門票折價券等,倡導正當休閒,促進國內旅遊商機。

         (二)旅遊玩家:與優質旅行業者合作,提供多元化及多樣性的套裝行程資訊,並開辦專題講座指導員工妥適規劃休假,選擇優質旅遊行程,藉以紓解個人工作壓力,增進家庭成員彼此和樂氣氛及互動。

陸、獎勵:推動本計畫各項措施著有績效之人員,得酌予獎勵或列入年終考績之重要參據。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