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科教室管理

本校專科教室:目前本校有視聽教室、社科教室、美術教室、音樂教室、理化生物二樓實驗室(生物教室)、理化三樓實驗室烹飪教室專科教室、生活科技教室、表藝教室教學研究室等。

本校各專科教室鑰匙借用以「鐵名牌」借用方式,方式如下:

 

  1. 請先在校網(教師專區→場地預借系統)預約登記
  2. 上課前拿著己的鐵名牌至教務處中間靠走廊的柱子上(專科教室鑰匙專區)借用
  3. 拿起欲借用的專科教室鑰匙串再將自己的鐵名牌掛在原處即完成

上完課後取回自己的鐵名牌,再掛回原借用鑰匙(掛回原處)。

專科教室使用管理辦法:

臺中市立外埔國中烹飪教室使用管理辦法 

一、學生非經許可不得私自進入本教室。

二、學生不得攜帶未經允許物品進入教室且務必聽從教師指導並保持肅

    靜。

三、班級學生進入本教室時必須按工作桌順序分組,每一組設一位組長負責廚具之借領及歸還。

四、學生必須按照教師傳授之正確方法使用,若毀損器材者應受適當之處

    分或賠償。

五、碗盤及廚具,一律不得攜出室外,若有違規嚴加處罰。若有遺失或毀

    壞時須賠償。

六、下課前將所借工具歸位,由分派組別同學負責清潔工作。

七、烹飪完畢,各組組長應注意:

 (一)檢查瓦斯開關是否關緊與關閉所有電源。

 (二)爐台、工作台、水槽、地板及櫥櫃須恢復整齊清潔。

 (三)值日生負責清倒垃圾,並帶離烹飪教室。

 (四)班級負責人確實清點物品並將結果報告任課教師。

 (五)關閉門窗並排好桌椅方可全部離開。

八、若需使用本教室時請於任課前1天前線上登記借用,且任課家政課班級優先使用該教室。若遇相同時段借用同一間專科教室之不同任課教師授課之情事,則由設備組協調並安排其他教室進行教學。

九、使用烹飪教室當天請向設備組拿鑰匙烹飪教室使用表,當天使用完畢後,班級負責人需確實清點物品及環境清潔,請任課老師在烹飪教室使用表簽名,連同鑰匙交還給設備組;設備組於班級使用後兩天內,需進行檢查。

十、本辦法呈請校長核准後實施,修正或增列時亦同。

臺中市立外埔國民中學理化、生物實驗室使用管理辦法

一、學生非經許可不得私自進入本實驗室。

二、若課程內容與本實驗室之教學目標不同者請勿使用本實驗室。

三、凡使用本教室者需維護本教室內所有設備。

四、學生不得攜帶任何飲食類物品進入實驗室並務必聽從教師指導與 

    保持肅靜。

五、學生依任課教師指定分組實驗,並依實驗結果詳填報告或紀錄繳

    交教師批閱。

六、實驗前各組組長應清點器材,如有缺損應立即報告任課教師。

七、實驗中應特別注意安全,如遇危險情況應立即通知任課教師處理。

八、實驗完畢應將實驗器材、實驗桌椅擦乾淨以保持清潔,並將器材置回原處,實驗的殘餘材料及廢棄物,須遵照任課教師指示方式處理,不得任意水洗或丟棄。

九、實驗室內之藥品多數具有危險性與毒性,學生必須遵照教師指導之正確方法使用。若不當操作導致危險或破損器材者,應受適當之處分或賠償。

十、實驗完畢後同學須將桌椅排列整齊,值日組別則負責教室整潔與關閉電源,請任課教師檢查後方可離去。

十一、如發現器材或藥品不敷使用時隨時告知任課教師或設備組。

十二、請遵守本要點內所有之規定,否則拒再借予使用。

十三、若需使用本教室時請於任課前1天前線上預約登記借用,且依課

自然科授課之班級優先借用。

十四、進入實驗室後,須依教師指示開窗戶、使用手套或防護具等保

      護品。

十五、本要點呈請校長核可後實施,修正或增列時亦同。

臺中市立外埔國民中學表藝教學研究專科視聽、社會科教室使用管理辦法

一、學生非經許可不得私自進入本教室。

二、若課程內容與任課之教學目標不同者,請勿使用本教室。

三、凡使用本教室者需維護本教室內所有設備。

四、學生不得攜帶任何飲食類物品進入教室且務必聽從教師指導並保

    持肅靜。

五、教室使用前應注意下列事項:

(一) 欲洽借時任課前1天前線上預約登記申請後方可使用,未

     登記申請者不得使用。

(二) 該專科教室以輔助教學為主,不開放與教學無關之活動租借。

(三) 登記使用時,如遇學校舉辦各項活動會議,則以校方優先。

(四) 各種娛樂片及對學生有不良影響之影片禁止播放。

(五) 請按正確使用程序操作,如有不熟悉之處,請洽設備組。若不按正確操作以致毀損設備者則依價賠償。

(六) 使用完畢後,請衛生股長協助各項設備及教室恢復原狀,並檢

     查教室之清潔,未復原之班級將不得再借用該專科教室。

(七)學生請依照編號入座,使用前後檢查桌面及抽屜內之整潔,並將

    椅子歸位。

六、請遵守本要點內所有之規定,否則拒絕再借予使用。

七、若需使用本教室時請於任課前1天前線上預約登記借用,且該任教科目教師優先使用該兩間專科教室,若遇相同時段借用同一間專科教室之不同任課教師授課之情事,則由設備組協調並安排其他教室進行教學。

八、本規則呈請校長核准後實施,修正或增列時亦同。

臺中市立外埔國民中學音樂教室使用管理辦法

一、學生非經許可不得私自進入本教室。

二、若課程內容與本教室之教學目標不同者,請勿借用本教室。

三、凡使用本教室者需維護本教室內所有設備。

四、學生不得攜帶任何飲食類物品進入教室且務必聽從教師指導並保

    持肅靜。

五、本教室之設備及儀器未經老師允許不可隨意操作或敲打,若未按照教師指導之正確方法使用以致毀損器材者,應受適當之處分或賠償。

六、請遵守本要點內所有之規定,否則拒絕再借與使用。

七、音樂教室特請古玲榕老師負責管理,若需使用本教室時,請任課前1天前線上預約登記。(若老師請假,則由設備組負責管理)

八、本規則呈請校長核准後實施,修正或增列時亦同。

臺中市立外埔國民中學美術教室使用管理辦法

一、學生非經許可不得私自進入本教室。

二、若課程內容與本教室之教學目標不同者,請勿使用本教室。

三、凡使用本教室者,均有愛護本教室內所有設備暨勸告他人勿違反

    規定之義務。

四、不得攜帶任何飲食類物品進入教室,務必聽從教師指導並保持肅

    靜。

五、美術教室內之器材於使用前後,任課老師應確實要求學生清點各

    項用具以明責任。

六、學習完畢,應將使用之器材設備擦洗乾淨置回原處並排列整齊與

    保持教室、走廊、洗手台之整潔。

七、本教室之設備器材務必妥為愛護,如有損壞者必須負責賠償。

八、美術教室內所有展示之各項作品僅供欣賞,不得動手觸摸或隨意

    移動所陳列之各項模型、標本、儀器。

九、每節下課前,任課老師務必督導學生將桌椅排列整齊並關閉電源

    與門窗始可離去。

十、請任課老師遵守本要點內所有之規定,否則拒絕再借予使用。

十一、美術教室特請葛晉麟老師負責管理,若需使用本教室時請任課前1天前線上預約登記。(若老師請假,則由設備組負責管理)

十二、本規則呈請校長核准後實施,修正或增列時亦同。

臺中市立外埔國民中學教學設備使用管理要點

一、教學設備以各學科為分類標準,由設備組編製目錄並建檔。

二、教學設備分別陳放於各專科教室、教具室,如有需要時,請向負責管理教師或設備組洽借。

三、各種教學器材借出或歸還時,應逐一清點並註明借出及歸還時間,如有損壞,應於登記簿上註明原因,並請教師簽章後呈報核銷或責令學生賠償。

四、新購之設備於驗收後,逐一分類登記,並分項妥為保管,加註購買

    時間價格及廠商名稱。

五、對於儀器藥品之損耗,宜每月清理一次,於學期結束時,總清理一次,以增添購下學期數量。

六、本規則呈請校長核准後實施,修正或增列時亦同。

瀏覽數: